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生單眼皮想微調 醫揭3關鍵讓雙眸自然有神

2023/06/23 17:44

蒙古摺遮蔽眼頭,使眼睛寬度較窄,顯得眼睛小又無神;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愛美風潮起,部分女性諮詢時,也會順便幫男友詢問單眼皮、眼尾細長是否可以微調,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同樣是做眼睛手術,還是會基於男女氣質以及先天臉部構造做不同考量,像是男性真皮層比女性厚約20%,脂肪分泌旺盛,纖維的結締組織較多,術後較易留下明顯疤痕。術前建議可以參考3個讓眼睛變有型的關鍵,包含改善蒙古摺延長眼型、雙眼皮摺痕盡量低調及眼珠露出比例。

改善蒙古摺遮蔽延長眼型

鄭穎說,蒙古摺是眼瞼上方贅皮。因遮蔽了眼頭,使眼睛寬度較窄,顯得眼睛小又無神。即便本身是雙眼皮,有了蒙古摺的遮蔽,也容易給人單眼皮的錯覺。此情況僅需開眼頭就能完整露出,使眼睛維持自然長度、炯炯有神,例如車銀優、宋江,就屬於自然精神、充滿英氣的雙眼。

低調不張揚的雙眼皮摺痕

男性眼周脂肪較厚,上眼瞼軟組織較多,設計像女性一樣明顯、或過寬的雙眼皮,反而容易形成不自然的「肉條感」。氣質方面,許多電眼男星,如崔始源、李敏鎬屬自然的內雙。雙眼皮窄,摺痕僅在眼尾比較明顯,非常自然、適合東方人,也能保留陽剛氣質、增加內斂感。

鄭穎補充,寬的雙眼皮,通常容易給人偏女性化的感受,但若是屬於眉骨突出、五官特別陽剛立體,偏向西方人的外型,偏寬的雙眼皮就會很適合。

正常眼珠露出約70-80%

鄭穎解釋,在正常情況下,人的眼珠露出程度約為70-80%。但現在多數人過度使用3C,容易造成提眼瞼肌力無力、過度遮蔽眼珠,顯得無神或親和力大減。若有眼珠被遮蔽過多情況,可先檢測眼皮鬆弛的程度、提眼瞼肌肌力,以便後續增加眼珠露出比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