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阿嬤門牙全爛竟是抽神經惹禍 4D導航微創植牙成效佳

2023/06/19 18:33

4D導航微創植牙能幫助牙醫師進行手術時更安全。(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一名72蔣姓阿嬤長期口臭及牙齒鬆動,健檢才發現門牙因抽神經根管治療,已無疼痛感,導致潰爛不知情,只好拔掉門牙共4顆,經維特牙醫聯盟以4D導航微創植牙技術治療,讓阿嬤恢復健康!

蔣姓阿嬤大約在30年前戴上牙套,當時牙醫師抽除了她牙齒神經,直至到去年2月,她在一次健檢中,醫師提醒她,牙齒已經開始鬆動,內部已經蛀牙腐爛,她才驚覺牙齒的嚴重狀況。

蔣姓阿嬤說,這半年內,她被迫拔除上、下排牙齒,她在與他人交談時感到困擾,除了講話漏風,吃飯時,必須將食物對準後排牙齒才能咀嚼,過硬的食物也不方便進食,後來輾轉得知可用4D導航微創植牙,可讓傷口及各風險降到最低,因此才來診所求助。

維特牙醫聯盟院長陳弘峻表示,根管治療的目標在於根除感染源,由於牙齒結構受損,填補牙齒後,大多需要補上牙套,有些醫師會替患者抽除神經避免之後疼痛,但抽神經會導致牙齒慢慢失去水分,變得脆弱,患者在沒有疼痛感下,如無定期檢查牙齒,發炎或腐壞也不會知情,所以做根管治療患者要定期健檢,避免多年後牙齒內部蛀牙或發炎導致爛牙。

而手術運用4D模擬定位系統,一次掃描就可完整檢視病患口腔內部的病因,減少手術不確定性,就像開車導航一樣,弭平肉眼限制360度無死角,醫師治療時,可以精準定位患者牙齦內需治療的點位,疼痛感降到最低,術後最短時間就能恢復正常生活。

4D導航微創植牙能降低手術傷害。(記者葉永騫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