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酒後會性慾大發? 專家揭原因

2023/06/16 21:36

專家指出,小喝微醺,可釋放多巴胺提高動力,但喝到斷片很難有性反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喝酒後無法控制自己?很想愛愛摸摸?酒後到底會不會讓人性慾大發?對此,資深性治療師曾寶瑩博士表示,少量酒精微醺或未醉,會刺激大腦內的獎賞回饋中樞伏隔核(VTA),釋放出比平常多的「多巴胺」,讓你有點興奮想要幹嘛,雖不一定是性愛,也可以是飆車跟唱歌等,但要注意,常會是自己原本比較壓抑的慾望,若壓抑了很多性慾,少量酒精就可能讓你釋放大量性慾。

至於為什麼會壓抑?曾寶瑩在臉書粉專「曾寶瑩博士」發文指出,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覺得這樣做很白癡、很危險,如:飆車等。回到性慾這件事情上,若你原本有點想要,但擔心自己可能表現不好,或是滿腦子工作壓力放不掉,那喝一點酒,是有可能提升性慾的。但若你原本就蠻想要,那喝一點酒,就不是提升性慾的問題,而是把你的理智放倒了,放棄自制能力。

微醺 釋放多巴胺提高動力

所以曾寶瑩提到,若你是和自己親愛的伴侶想親熱恩愛一下,但覺得不太有感覺,很推薦大家,可以小喝微醺,讓多巴胺提高動力,讓大腦暫時放下過多的思考和壓力。

喝到斷片 很難有性反應

此外,若是大量酒精醉趴、喝到斷片的情況呢?曾寶瑩解釋,這是睡醒過後不記得發生什麼事的狀態,基本上是大腦建立記憶能力的損壞,喝到這種程度,在還沒趴下前,就算有色膽色心,身體也都很難控制了,暈和吐,天旋地轉手腳癱軟是基本狀態。老實說,很難有性反應,更難好好抓住一個人,對他做出什麼什麼。

最後,曾寶瑩提醒,若你壓抑了很多性慾,那要小心,少量酒精可能就會讓你釋放大量性慾,若壓抑的性慾裡有不好的、會傷人的性慾,請務必遠離酒精。此外,喝很多、喝醉或喝到斷片,大概都沒有行為能力了啦,最好確定身邊的都是好人,接著快回家睡覺,以後不要再喝成這樣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