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胯下長腫塊以為疝氣 腫到棒球大才就醫 竟是惡性肉瘤險截肢

2023/06/14 11:47

1名約30歲男子胯下長出乒乓球大小的腫塊,以為是疝氣拖延治療,等到4年後腫如棒球大才就醫,結果一檢查竟是惡性肉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約30歲男子,約4年前大腿根部長出乒乓球大小的腫塊,當時求診時醫師判斷可能是疝氣。因長在生殖器附近,再加上他誤信男性做完疝氣術後會性無能的謠言,所以遲遲未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但近期因剛結婚不久,終於前往看診。在醫師檢查後發現,已經腫到棒球般大,經化驗後發現,不是疝氣而是惡性肉瘤,若再晚一點處理,可能會有截肢的風險。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指出,此病患於看診時,卻突然說不要看了,但想了一下又決定要看,就在診間外糾結到底要不要看。進到診間後,馬上詢問他,能否先請護理人員出去?因此他猜測,應該是要看私密的地方,就接著近一步詢問病患,原來是生殖器附近有些異狀。

病患自述,其實大概在4年前就有發現大腿根部有長東西,當時大約是乒乓球的大小,檢查時,醫生說有可能是疝氣,但是因為長在生殖器附近,有點害羞,加上誤信「男性做完疝氣手術後會性無能」的謠言,所以就一直沒有再做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如今會前往看診,是因剛結婚不久,覺得勢必得處理這個問題。

對此,陳榮堅表示,檢查後發現在病患的大腿根部的確有一顆東西,大概已經跟棒球一樣大。後來近一步檢查,結果根本不是疝氣,化驗出來是一個惡性的肉瘤。治療不但要把那邊的肉挖掉一塊,還要去做電療,而且骨盆腔那邊的淋巴結也需處理。

陳榮堅提到,以此病患的情況,用曾經的案例來看,若再晚一點處理的話,因為離大腿根部很近,甚至有可能會需要做到截肢的手術。他強調,若有發現一些小問題時,建議儘早釐清到底是什麼狀況,不要拖到問題變嚴重時才處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