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黑鮪魚蛋白質超高! 營養師:3種人要少吃

2023/06/14 07:31

營養師雷小玲表示,黑鮪魚是高蛋白質食物,平均蛋白質有24%之多,依不同部位,也有些營養上差異。(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黑鮪魚季節來臨!不論製成生魚片或是壽司都是不少饕客的喜愛。對此,營養師雷小玲表示,黑鮪魚是高蛋白質食物,平均蛋白質有24%之多,依不同部位,也有些營養上差異。雖然營養又好吃,但要注意體型大含汞量可能相對較高,建議孕婦、育齡婦女及兒童,最好都不要吃,若一定要吃建議少量為妙。

雷小玲在臉書粉專「吃出小齡感 - 雷小玲營養師」發文指出,依不同部位也有營養上的差異,當然也影響到口感與價格。不過,黑鮪魚體型大,含汞量可能也較高,建議孕婦、育齡婦女,最好都不要吃,若一定要吃,每週攝取量不要超過35到70公克,6歲以下的兒童每月不要超過35公克,而35公克約是3根手指的大小。

6大部位油脂、特色、價格一次看

●金三角處:也就是下巴接近肚子處,油脂含量高約80-90%。每隻黑鮪魚僅有2塊金三角,是整條魚全身上下肉質、油花最佳部位,猶如A5和牛,入口即化,價格最高。

●上腹:油脂含量高約80-90%。油脂成蜘蛛網般分布,油花均勻豐富,紅中帶白,肉質肥美濃郁,價格次之。

●中腹:油脂含量次高約50-60%。油脂成網狀般的均勻分布,色澤略前腹深,紅中帶白,肉質鮮美,口感軟中帶綿。價格排名第3。

●下腹:油脂含量約50%。中腹後脂肪較高的部位。價格排名第4。

●皮油:赤身的皮下脂肪多的部位。魚背皮下較多脂肪的肉質,油脂分布比中腹脂肪少一些,略帶筋。價格排名第5。

●赤身:魚背肉,肉色呈艷紅色,油質少,蛋白質比例高。含豐富鐵質、蛋白質高,而油脂量少、肉質堅實具嚼感,適合想保持苗條身材及減肥者。價格也是最便宜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