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屏東醫院威武唐獅子 現在「顧便所」還有國父銅像陪伴引話題

2023/06/05 12:16

國父銅像、日式唐獅子一起「顧便所」。(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超過一甲子60年歷史,昔日在屏東醫院大門口的日式唐獅子,在醫院改建後移往屏東公園老人會館大門「顧老人」,前年老人會館拆除,原地改為廁所,現在變成「顧便所」,旁邊還有國父的銅像一起陪伴,成了另類的藝術,引起話題。

2年前屏東公園內的屏東市老人會館因為建物老舊被評估為危樓進行拆除,縣議員李世斌關心會館前整排的老龍柏,特別前往勘查關切,意外發現大門口有一對年代超過60年的日式唐獅子,差一點被清除,進一步查詢,發現這對日式唐獅子為衛福部屏東醫院在日治時期大門口前噴水池的獅子,後來水池拆除後移到屏東市老人會館大門口做為坐鎮的一對獅子,年代很久遠,保存也良好,緊急將這對唐獅子搶救保存下來,而門口的龍柏也同樣在原地生長。

唐獅子變成「顧便所」。(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醫院事後前往勘查後表明要將唐獅子安置到院內,但2年後這對唐獅子放回原處,拆除的老人會館變成了公共廁所,使得唐獅子與國父銅像好像變成「顧便所」的另類藝術,讓人看了傻眼,也議論紛紛。

縣府工務處表示,只是回歸原處並沒有特別安排或其他意思,絕沒有讓國父或唐獅子「顧便所」的用意,民眾別誤會。

國父銅像及唐獅子昔日在老人會館大門口。(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早期的醫院護士與唐獅子合影。(屏東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