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多!BNT拜會再延後到七月 莫德納搶布局「明宣布和中研院合作」

2023/05/31 15:51

莫德納公司趁勢搶布局台灣生技市場,明天(1日)將宣布和中央研究院簽署合作意向書。(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疑似因爭議新聞多,德國疫苗商BNT公司拜會我國衛福部時程再度延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BNT公司原本預計五月底拜會、又以不知名原因再延後到七月,而它最大競爭對手莫德納公司則趁勢搶布局台灣生技市場,明天(1日)將宣布和中央研究院簽署合作意向書。

BNT公司自從在2021年1月無故毀約我國本已談妥的5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後,一路以來在我國爭議不斷,雖然早被證實是因中國阻撓所致,但親中、親藍媒體在本土疫情期間瘋狂抹黑,以及去年底選舉前大肆拿BNT疫苗採購稱疫情指揮中心「擋疫苗」,甚至到本月初再度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拿來作文章,逼得衛福部一口氣公布多份簽約合約影本,證實我國採購一切依照規範,代表中華民國,括號台灣政府,名稱很清楚,也沒有用「獨立台灣」字眼。

王必勝在今年二月一場疫情記者會上透露,BNT公司預計三月拜訪台灣,與我國討論未來合作的事項,包括疫苗合作等,但今年相關爭議仍然不斷傳出,導致BNT拜會一延再延。

王必勝今天證實,BNT公司本來說五月底要來拜會,時間接近時詢問何時要來?對方又說要延後到七月,也沒說明原因,「BNT說要來談,本來設定要談新冠疫苗為主,但若要談其它的癌症疫苗、或是新型態的mRNA流感疫苗也都可以談看看」,但如今對方又說要延後,也沒說明原因。

而同樣是在武漢肺炎期間因mRNA類疫苗大發利市的莫德納公司則早在去年九月就在台灣正式成立分公司,並宣布非常重視台灣市場,會與多個領域單位合作,並說明在台灣發展的重點是將最新的mRNA醫學帶來台灣市場,持續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劃,並且推廣mRNA科技。

莫德納公司預計明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和中央研究院簽署「合作意向書」,搶布局台灣生技市場。我國在疫情期間和莫德納公司有簽署武肺疫苗採購合約,包括去年2000萬劑、今年1500萬劑疫苗,都可選擇替換次世代疫苗。

德國疫苗商BNT公司拜會我國衛福部時程再度延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BNT公司本預計五月底拜會、又以不知名原因再延後到七月;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