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表達愛? 專家:5種愛情語言要會用

2023/05/31 19:25

心理師分享,家庭生活的諮商師所歸納出的5種愛情語言:肯定的言詞、精心時刻、真心禮物、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戀愛中的情侶常常來句「你愛我嗎?有多愛?」,但當女生感覺不到愛,男生又說不來上什麼是愛,容易是引起吵架的導火線,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分享家庭生活的諮商師—蓋瑞·巧門,歸納出的5種愛情語言:肯定的言詞、精心時刻、真心禮物、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發文表示,愛之語就是愛情裡使用的語言,透過它,戀人可以找到對彼此最有意義的表達方式。伴侶間應該學著去學習彼此的愛的語言,而不是只要求對方學會自己的方式,這是巧門的核心理論。但事實上研究表明,夫妻之間相互配合愛情語言,並不一定能夠建立成功和幸福的關係。

5種愛情語言

●肯定的言詞:肯定的言語是指通過口頭語言來稱讚對方、表達愛意。可以透過誇獎對方所擅長的事物、以及鼓勵的話讓對方感受到愛和支持。

●精心時刻:若是你的另一半的主要愛情語言是這項,代表他重視你心無旁騖陪伴他的時間。 當你們在一起時,他們可以感覺到最多的愛。

●真心禮物:當你的伴侶是使用這種愛之語,送禮就代表著愛,但他們並不是期望著高昂的禮物,更重要的是禮物背後的用心準備和貼心的想法。花時間為他挑選禮物會讓他們感受到被重視,也能夠知道自己是被瞭解的,一件小小的禮物就能讓他們牢牢的記住,這也是遠距離戀愛必須要學會的語言之一。

●服務的行動:對於主要語言是服務行動的人來說,身體力行、真誠的服務最能讓他們感到被重視和被愛。也許是幫忙洗碗、按摩的一些小事,他們就會覺得很感謝,而他們也傾向於為他人服務和幫助別人。

●身體的接觸:身體接觸不是只有性行為,還包含牽手、 擁抱、撫摸等親密的碰觸。以身體接觸為主要愛的語言的人,通過這些來感受愛。也許他們的理想約會包括兩人在沙發上擁抱著、一起喝杯酒看一部好電影。他們喜歡身體上接近他們的另一半。

余佳容提醒,雖然愛之語不是幸福的萬能解決方案,但是也是一種改善彼此溝通方式的有用工具。愛的語言可以是一個好的出發點,讓伴侶們去尋找更深刻的方式去瞭解彼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