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竹秀醫院微創中心揭牌啟用 千萬超跑級醫療設備守護健康

2023/05/30 14:08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中)開心宣布微創中心揭牌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簡稱竹秀醫院)微創中心,今日在鄉親引頸期盼下揭牌啟用,其中,以具有「手術室超跑」之稱的最先進微創手術設備,最引人注目,不但擁有高畫質影像,還可透過螢光導引手術,讓在地民眾以社區醫院等級費用,享受媲美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服務水平,讓醫院深耕、守護社區鄉親健康的工作,又往前邁出一大步。

南投縣內並無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竹山秀傳醫院肩負偏鄉醫療重擔,尤在人口加速老化的地區,更需要不斷精進醫療設備與服務,而微創手術是現今外科醫療發展趨勢,可縮小一般的手術破壞範圍,更精準地處理體內組織或器官,遂一口氣引進3套最先進的微創手術設備,每套價碼約1000萬元,共斥資約3000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前排右3)等人,在參與竹山秀傳醫院微創中心揭牌啟用典禮後,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今日醫院就微創中心舉辦揭牌啟用典禮,除了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縣府秘書張怡芬外,竹山鎮長陳東睦、名間鄉長陳翰立、縣議員游顥等各級民代也到場,一起見證迎接微創中心的到來。

竹秀醫院院長莊碧焜指出,人體內複雜的結構、隱蔽的動脈和狹窄的間距,有時候在腫瘤切除及清除的過程中,更增加手術的困難度與風險,如果有清晰的畫面,便能準確的執行手術,該微創中心引進的微創手術設備,便符合此需求,同時也是縣內目前唯一的微創手術設備。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微創中心引進的最先進微創手術設備,還有螢光導引功能(左,螢幕影像),讓醫師更能精準執行手術。(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醫院外科主任蘇啟成進一步表示,此整合性微創手術設備,配有2個懸臂式的電視螢幕,搭配4K高畫質、LED燈光、NIR近紅外線攝像機、ICG顯影,包括膽囊、膽管、肝臟、胰臟、輸尿管等微創手術都可以使用,更特別的是還有螢光導引功能,如在肝臟手術中,透過螢光色顯影,便能讓肝臟腫瘤更清楚地呈現,幫助醫師精準切除腫瘤,避免傷到其他部位器官,減少手術錯誤和潛在風險,贏得在地民眾對竹秀醫院信任之餘,也免去舟車勞頓到外縣市醫學中心就醫的辛苦。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外科主任蘇啟成就最先進的微創手術設備及螢光導引功能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