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脂也能吃火鍋 營養師授鍋物挑選技巧

2023/05/23 11:00

營養師指出,火鍋菜盤中,蔬菜、菇類熱量低且富含膳食纖維,是吃火鍋不可缺少的良伴,而菜盤中的百頁豆腐、丸子、蝦餃、蛋餃等加工食品,則建議盡量少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都喜愛吃火鍋,就算是在減脂期間,也很難抵擋住火鍋的誘惑。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減脂期間還是可以吃火鍋,像是昆布、味噌、番茄蔬菜都是不錯的選擇,主餐可以挑選海鮮、雞肉、豬瘦肉、梅花牛,並搭蔬菜、菇類一起食用。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減脂期間若想要吃火鍋,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只要選擇對的鍋物,一樣也能健康吃。

她表示,通常店家可提供湯底、主餐、副餐和調料自行搭配,也因為可選擇的食材非常多,所以很適合作為減脂期外食選擇。

●湯底:昆布、味噌、番茄蔬菜、酸白菜湯底,4擇1。

●主食:烏龍麵、冬粉、白飯、雞蛋,4擇1。

●主餐:海鮮、雞肉、豬瘦肉、梅花牛,選1-2種。

●蔬菜盤:彭逸珊指出,除了加工品皆可。蔬菜、菇類熱量低且富含膳食纖維,是吃火鍋不可缺少的良伴,而菜盤中附的百頁豆腐、丸子、蝦餃、蛋餃等加工食品則建議盡量少吃。

●調味料:以醬油、醋、蔥、蒜、辣椒等天然辛香料搭配調味,減少額外油脂攝取,也能多補充植化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