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判斷中等強度運動 醫授2方法

2023/05/15 21:05

醫師表示,只要從事一項活動10分鐘以上後,能順暢地與人談話、但無法唱歌,或會覺得一點累,呼吸心跳稍快,會稍微流汗,對你來說就是中等強度的活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風濕免疫疾病族群中,疾病程度輕微的患者,建議中等強度的活動,每週3天,每次持續至少20分鐘,但中等強度是多強?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蔡昀臻表示,只要從事一項活動10分鐘以上後,能順暢地與人談話、但無法唱歌,或會覺得一點累,呼吸心跳稍快,會稍微流汗,對你來說,就是中等強度的活動。

蔡昀臻在臉書專頁「蔡昀臻醫師」發文說明,依照定義,介於3-6METs的身體活動叫做中等強度(1 MET是休息時的能量消耗速率),也可以用預估最大心跳率=(220-年齡),最大心跳率的64%到小於77%之間,就是中等強度。更客觀的測量方式,是用預估保留心跳率:(220-年齡-安靜心跳率)x(40-60%)+ 安靜心跳率,就是中等強度的預估保留心跳率。

日常活動

帶寵物散步。

一般園藝工作。

與家中小孩動態活動。

清潔家務(擦窗戶、掃拖地、擦洗浴缸、洗車)。

運動

快走(1小時約6.4公里)。

平地騎自行車(1小時約16公里)。

投接球的運動:打羽毛球、桌球。

水中有氧運動。

太極。

跳舞。

蔡昀臻說,雖然依照2010年指南指出,至少要活動10分鐘才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但如果覺得自己「沒時間」而不運動,其實「每一動都算數」,從事任何運動或活動,就算只有那麼1分鐘,都對身體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