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吃飽好處多! 醫:改善飢餓感、降低食欲

2023/05/17 06:25

醫師表示,早餐吃飽可降低中餐總熱量攝取,而且還能讓身體充電,獲取一早活動的能量。除此之外,還可改善飢餓感、降低食欲,但早餐吃比較飽,對減重效果不會有顯著差異。(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吃飽很重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維鈞表示,早餐吃飽可降低中餐總熱量攝取,而且還能讓身體充電,獲取一早活動的能量。除此之外,還可改善飢餓感、降低食欲,但早餐吃比較飽,對減重效果不會有顯著差異。

蘇維鈞在臉書粉專「蘇爸的肺腑聊天室」發文指出,早餐吃飽一點較好,因為具飽足感的早餐,讓中午少吃一點,進而減少總熱量攝取。此外,起床時肌肉從放鬆開始緊縮、頭腦開始運轉,早餐能讓身體充電,獲取一早活動的能量。整夜的禁食,肝醣用盡,易出現低血糖的狀況,如手抖或冒汗。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應該要吃得營養豐富。蘇維鈞表示,1份完整的早餐應該要包含五穀雜糧類、蛋白質、蔬果,可以選擇如全麥吐司、荷包蛋跟水果或是生菜沙拉,再加上1杯牛奶、無糖豆漿就是很豐盛的早餐。除此之外,以下2食物也是很好的早餐選擇:

●雞蛋:雞蛋是你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亞麻籽:把亞麻籽撒到麥片粥上,營養師形容:「早餐瞬間變成Omega-3脂肪酸的金礦。」僅僅兩湯匙,就超過每日優質脂肪酸建議攝取量。

至於早餐該何時吃?蘇維鈞說,早餐的進食時間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都不一樣。一般來說,建議早上起床後的1小時內進食早餐,以確保身體能夠獲得足夠的能量和營養。但是,如果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無法在這個時間吃早餐,也可以選擇在稍晚的時間進食,只要確保身體能夠得到足夠的營養和能量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