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2023/05/11 23:54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示意圖。(歐新社)

〔中央社〕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022年7月宣布,猴痘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法新社》報導,但在猴痘病例數下滑後,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今天的線上記者會表示,他已接受世衛緊急委員會的建議,對猴痘疫情解除最高等級警報。

從2022年1月到2023年4月,全球有111個國家或地區向世衛通報8萬7000多起猴痘確診病例,其中有140起死亡病例。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接受世衛緊急委員會的建議,對猴痘疫情解除最高等級警報。(擷取自WHO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