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這是荔枝還是玉荷包? 農委會教你這樣分

2023/05/13 07:31

農委會表示,荔枝(左)外觀上果殼摸起來較圓滑,不會有尖刺感,顏色以暗紅為主;玉荷包(右)果殼表面有突刺,摸起來刺手,顏色為紅中帶綠。(資料照,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將至,又到了一騎紅塵妃子笑—荔枝的產季,雖然玉荷包也是荔枝家族的品種之一,但價格高貴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表示,可以從外觀、果核與果肉、上市時間來判斷,是買到荔枝或是玉荷包。

荔枝

農委會說明,以台灣最常見的黑葉荔枝,外觀上果殼摸起來較圓滑,不會有尖刺感,顏色以暗紅為主。果肉較薄,香味濃郁,甜度適中,內部果核渾圓飽滿。產地在台灣中部的黑葉荔枝,約在5月下旬起在可從市面上買到。

玉荷包

農委會指出,玉荷包果殼表面有突刺,摸起來刺手,顏色為紅中帶綠,建議不要繼續存放,因為通常這時甜度已經很足。果核相較於荔枝扁小許多,橢圓細長,果肉彈嫩厚實,甜中帶酸,屬於早熟品種,栽種於台灣南部地區,約在5月中旬起被陸續採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