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減糖、有血糖問題卻想吃甜點 專家授香蕉椰絲布朗尼

2023/05/11 11:41

專家表示,香蕉椰絲布朗尼不同於市售高油、高糖的布朗尼,減重、減糖、控制血糖的人都可以吃。(圖取自王明勇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在努力減重、減糖、控制血糖卻忍不住嘴饞想吃甜點,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分享幾乎不含糖的「香蕉椰絲布朗尼」作法,不同於市售高油、高糖的布朗尼,因為不含糖,所以血糖不易上升,吃了又會有飽足感,能在享受點心同時,不讓身體增加額外負擔。

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指出,巧克力含糖量一向驚人,即便標明60%、70%的巧克力,都還是添加糖,所以在製作的原料上,建議選擇90%的黑巧克力。此外,香蕉椰絲布朗尼的甜味來源是香蕉,如果喜歡甜一點,可以多加一根香蕉,只要香蕉的甜味夠,配方中的糖則可省略。若是要實踐生酮飲食的人,可以用酪梨代替香蕉,赤藻糖代替椰糖、椰絲也可以加入杏仁粉或亞麻仁籽粉。

香蕉椰絲布朗尼

●材料:90%黑巧克力100公克、椰絲80公克、液態椰子油2湯匙、熟透香蕉1根(或酪梨1個)、綜合堅果乾2湯匙、椰糖1湯匙。

●做法

1.黑巧克力及椰子油隔水加熱至融化,離火後加入椰絲拌勻。

2.香蕉去皮後用叉子背壓成泥,與綜合堅果乾一起加入巧克力泥,接著加入椰糖,拌勻即可。

3.將做好的布朗尼放入烤模或適合的容器,表面壓平,送入冰箱冷藏冰涼即完成。食用前可切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