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溫升溼氣重好想睡? 中醫:可從4類食物著手

2023/05/07 16:56

常常覺得疲憊,可能是因體內濕氣過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氣溫、濕氣逐漸上升,感覺好像比平常更愛睏?對此,翰醫堂中醫診所於臉書粉專分享,可從攝取綠色、辛溫及甘味(味道中和平穩)食物、維生素B下手,幫助去濕健脾、促進末梢血液循環、調節新陳代謝與增進免疫系統。

綠色食物:韭菜、奇異果、花椰菜。常常覺得疲憊可能是體內濕氣過重,想要去除濕氣除了外在環境影響,還要避開飲食產濕食物,只要吃多會容易感到身體沉重疲倦的食物,都易產濕氣,其中甜食、麵食品易被忽略。

中醫師表示,如果吃太多的話,建議於第2餐、第3餐大量補充綠色蔬菜,尤其含有維生素A、B、D、E、K及鋅、錳等礦物質的蔬菜較理想,例如菠菜、西洋芹、酪梨、亞麻子、檸檬、藍莓和無過度料理的優質蛋白,協助排除濕氣。

維生素B:鮭魚、堅果、豆製品。維生素B是人體重要輔酶,有助調節新陳代謝、維持皮膚及肌肉健康,增進免疫和神經系統的功能。

辛溫食物:蔥、薑、蒜。隨著濕氣上升,累積在體內的溼氣也會日益增加,可透過較辛溫的食物幫助排汗去除濕氣,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

甘味食物:山藥、大棗、南瓜。春天適合多吃甜味、甘味(沒有過度味道)食物,避免飲食過多酸味食物,食用過多可能會造成肝火過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