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後進食是關鍵 國健署:「這樣」吃增肌效果佳

2023/05/08 06:23

國健署表示,進行長時間及強度較強運動,或以增肌為目的之訓練,建議可以在運動後盡快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有助於運動後組織修復,也讓增肌效果更好;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後的飲食相當重要,只要吃對的食物,就能加速身體修復。國健署指出,建議運動後補充200-500大卡的熱量,且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的比例為3-4:1,對於肌肉合成效率較佳。可以選擇1個小地瓜配上1杯無糖豆漿,或是自己煮1顆水煮蛋並做1碗水果優格燕麥。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表示,運動後進食主要目的通常是為了可以快速回復體力,減輕肌肉痠痛及增肌。因此,進行長時間及強度較強運動,或以增肌為目的之訓練,建議可以在運動後盡快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有助於運動後組織修復,也讓增肌效果更好。

國健署表示,可遵循以下運動後補充原則,掌握黃金補充時機,並在運動後1小時內補充,而且越快越好。

●吃多少:建議補充200-500大卡熱量,且碳水化合物:蛋白質=3-4:1,對於肌肉合成效率較佳。

●搭配組合建議:可以去超商買1個小地瓜(約135克)、1杯無糖豆漿;或是自己動手做,如1顆水煮蛋加上水果優格燕麥碗(燕麥片3湯匙、無糖優格210克、香蕉1根)

國健署提醒,只要掌握「一整天的總熱量和種類份量不變原則」,把部分正餐的量分配到運動前後,或是搭配正餐時間與正餐替換等方式,就不用擔心運動前後都進食,會攝取過多熱量而有變胖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