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月經失調? 醫授4招改善:多補充鈣及鐵

2023/05/06 12:19

張瑜芹表示,工作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均衡等因素,讓月經失調成為現代常見女性的文明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月經失調怎麼辦?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工作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均衡等因素,讓月經失調成為現代常見女性文明病,可以透過增加運動量、調整飲食、建立規律生活及補充營養素改善。其中,鐵、鈣質等營養素,可助維持正常的月經經期。

增加運動量:可以幫助調節荷爾蒙,使經期更加穩定。此外,適當運動還可提高身體免疫力及代謝率,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和焦慮情緒。

調整飲食飲食應該盡量均衡,多攝取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素。應減少含糖量高、脂肪量高等對身體有害的食物和飲料。

建立生活規律:上班族要保持良好生活節奏,盡量保持固定睡眠和飲食時間,也可試著放鬆心情,學習冥想、瑜伽等放鬆技巧,減少工作和生活壓力。

補充必要營養素:女性在月經期間需要補充足夠營養素,例如鐵質及鈣質等,幫助維持身體健康及正常月經經期。

張瑜芹提醒,上班很累,要做到增加運動量、調整飲食、建立生活規律及補充必要營養素不容易,但月經失調會帶來生活上的不便,甚至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建議還是要盡量做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