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進偏鄉 大內、左鎮、七股巡迴看診

2023/05/05 16:39

由於偏鄉長輩常抗拒吃西藥,所以市立醫院派出中醫部巡迴看診,許多醫師看完診發現資源進入偏鄉都很開心。(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衛福部希望各大醫院都認領區域,市立醫院選了左鎮、大內跟七股,尤其左鎮一開始連小七都沒有,市醫還是派中醫部巡迴看診,雖然過程很辛苦,必須要搬運電腦、藥物,連護理師都要跟著一起去,但看診完後醫師很開心,讓醫療資源進入偏鄉。

這次市立醫院的中醫進入七股區,偏鄉有許多年長的獨居者,光是去大醫院看診就可能搭上半天車,因此降低就醫意願,也可能耽誤治療的時機。

中醫部醫師王怡婷說,七股巡迴醫療時,可能因偏鄉長輩過去從事勞動工作較多,常見到長輩被各種痠痛問題困擾,像是腰痛、坐骨神經痛、膝蓋痛、肩頸痠痛、手麻等,也常遇到有多種疾病纏身的長輩,抱怨自己已經吃很多藥物,依據中醫經絡辨證,施以針灸、拔罐治一位年長患者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症狀已緩解許多。

中醫部醫師李嘉安說,造成手麻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包括頸部退化造成神經壓迫的問題、腕隧道症候群等,但偏鄉長輩往往就醫不便,選擇暫且忍受身體不適,造成病情越來越嚴重,李嘉安提醒,若是出現手麻甚至合併手部無力的情形,應盡早就醫,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