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前該進食嗎? 國健署:餐間輕度運動不需額外吃

2023/05/04 20:15

國健署指出,運動前吃東西視避免低血糖及空腹飢餓感,若於餐間進行輕度運動,不需要額外補充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前要吃東西嗎?國健署說明,運動前吃東西,主要是為了讓身體有足夠的能量,避免低血糖及空腹飢餓感,造成運動時的不適(如暈眩、注意力無法集中等),建議避免在完全空腹的情況下運動,若於餐間進行輕度運動(如30分鐘快走)是不需要額外補充食物。

國健署在臉書專頁「食在好健康」發文表示,運動前是否需進食,可視運動時間及強度來決定,若要進行長時間或強度較強的運動(如持續的有氧運動,像跑步、游泳、球類運動、飛輪等),且運動時間離前一餐進食時間比較久,可以在運動前1-2小時補充100-200大卡的碳水化合物,像半個小地瓜或1根香蕉,來儲備運動時能量需求。

國健署提醒,要注意運動前避免攝取高油及高纖的食物,以防消化不良、脹氣引起腸胃不適,另外,運動前30分鐘,要補充300-500毫升的水,以避免脫水情況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