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壓力一來就要尻! 已婚上班族每天做愛還不夠 雙手搞到破皮

2023/05/04 21:54

1名男子上班前要先在家自慰才能出門,工作過程中也到廁所DIY多次,因自慰完要洗手,導致他的手破皮發紅,仍無法停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已婚上班族,在上班前要先在家自慰才能出門,工作過程中只要壓力一來,就要到公司廁所DIY,因自慰完要洗手,導致他的手破皮發紅,仍無法停下,因而就診治療。陪同看診的太太也很擔心的提到,以為他是性慾大,所以每天做愛,連生理期也用手幫忙,但他卻永遠吃不飽,甚至已經影響到工作。對此,性治療師曾寶瑩博士表示,很多男性都藉由自慰紓壓,但為何有失去控制力的狀況,因自慰屬逃避壓力。

曾寶瑩在臉書粉專「曾寶瑩博士」發文指出,因看到1則報導,內容提到男性壓力一大就會想自慰,使她想起以前遇過的好幾位個案,也都有類似的經驗。但此狀況已經嚴重干擾了他們的生活,讓他們感到痛苦。

曾寶瑩舉例,個案中有1位已婚上班族最為嚴重,上班前一定要先在家自慰才能出門,一到公司又要先去廁所尻1次,中間只要主管問話、開會、要寫工作紀錄,他都要去廁所自慰。當事人伸出破皮發紅的雙手說:「自慰完要洗手,我的手都變這樣了,但我就是沒辦法,壓力一來一定要尻,我沒辦法停下來。」陪同看診的太太也很擔心的提到,本來以為他只是性慾大,每天跟他做愛,想說餵飽他應該就沒事了,月經來也用手幫他。但他卻好像永遠吃不飽,工作都不能好好做。

此外,曾寶瑩分享,也有很多個案,是因工作壓力大,上床睡覺腦袋裡都是白天的工作,導致睡不著,就會看片自慰。原本約10分鐘就可入睡,但後來因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發現看片尻完仍睡不著,就漸漸拉長自慰時間。找不同的A片看,使自己不要太快達到射精,從上床到自慰完睡覺,都已經過了1至2個小時。隔天又因睡眠不足精神差,工作狀況更不好、壓力又更大,想改卻仍無法控制想看A片的衝動。

曾寶瑩表示,壓力大到又想自慰?沒關係,但記得不要只有此紓壓方式,也可以培養其他方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降低壓力 才是紓壓關鍵

至於很多人都自慰紓壓,為何會有失去控制力的狀況?對此,曾寶瑩解釋,因自慰紓壓與喝酒、吃鹹酥雞、看劇發呆、打電動、吃冰淇淋、鹹酥雞、喝酒及抽菸等紓壓相同。在壓力調適的方式中,都屬逃避壓力,而不是降低壓力。就心理層面來說,就屬用1種好感覺好心情,來換掉壓力下的壞感覺壞心情,或可說是暫時遠離壞心情及麻痺壞心情。

若要緩和壓力,曾寶瑩表示,最好的方式是要降低壓力。降低壓力的方式,包含:和主管協調把工作負擔及要求合理化、請別人幫忙不要硬扛及降低自己對工作表現的標準等。

曾寶瑩提醒,遇到壓力,當然免不了會想逃避壓力,逃避一下也是人之常情。但若發現因此不去面對、改善及降低壓力,就有可能會因此過度依賴逃避方式,甚至無法擺脫,反而被這些方式控制,變得更痛苦,生活更失控。因此,有面對壓力的勇氣、能力及培養心理韌性相對重要。

最後,曾寶瑩表示,壓力大到又想尻?沒關係,但記得不要只有這個紓壓方式,也可以培養其他紓壓方法。如:揪同事一起罵老闆,別讓自己過度依賴自慰和A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