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輩吃犀利士未必為了壯陽! 醫:能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

2023/05/02 21:56

醫師指出,壯陽藥不僅可提升性功能,還能治療一些泌尿道症狀,但應依醫師處方及建議下使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老人吃「犀利士」(Cialis,tadalafil)竟然不是為了壯陽!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分享,曾有藥師擔心地問:「老人家吃這種藥(壯陽藥)好嗎?」但其實犀利士不僅可提升性功能,還能治療一些泌尿道症狀,但應依醫師處方及建議下使用。

劉中平在臉書專頁「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分享,其實早在2011年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核准犀利士可用於治療男性攝護腺肥大引發的泌尿道症狀。這種藥物原本是透過抑制磷酸二酯酶5型(PDE5)的作用,提升細胞內cGMP的含量,從而讓平滑肌細胞放鬆,使血管擴張、增加陰莖內血流,促進勃起功能,犀利士和威而鋼都是依此治療男性的性功能障礙。然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意外發現頻尿、急尿、夜尿情況也跟著改善。

排尿障礙應該跟神經系統退化有關,那跟血管擴張劑有什麼關係?劉中平表示,經醫生們詳細研究才發現,PDE5抑制劑也能讓膀胱和攝護腺的平滑肌放鬆,減少泌尿道不正常收縮,並同時增進泌尿系統的血流,及減少局部發炎。最重要的是,這類藥物可以調控局部的神經反應,避免排尿過度頻繁和急促。

劉中平指出,經過10年臨床經驗,犀利士可在使用4週後就達成減少夜尿的效果,且研究顯示,平均75歲的病患都有療效,能顯著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若家人接受這種藥物治療,請不用大驚小怪,不過使用此藥物一定要在醫師建議和處方下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