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9歲翁打羽球突發心梗心跳停止 心導管、低溫治療救回一命

2023/04/24 15:40

69歲謝先生(中)突發心肌梗塞心跳停止,國軍高雄總醫院醫療團隊全力搶救,救回一命,日前為他舉辦「慶生會」。(國軍高雄總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69歲謝姓男子上個月初打羽毛球時突然昏倒,引發心跳停止,所幸球友立即為他施行CPR,救護車火速抵達送醫,經檢查他左前降枝動脈阻塞,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心導管團隊全力搶救下,10天後平安出院。

國軍高雄總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柏群表示,病患心肌梗塞昏倒,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但昏倒後第一時間,旁邊的球友立即為他CPR,並撥打119,救護人員到達後也繼續搶救,到了醫院打通血管,安裝2支血管支架,加上低溫治療成功保護腦神經,術後恢復良好。

國軍高雄總醫院本月20日為謝先生舉辦「慶生會」,謝先生自己騎車到醫院,他感謝醫療團隊全力搶救,救回他一命,讓他的兒女還有機會幫他慶祝父親節。該院院長謝宗保恭賀謝先生「重生」,也肯定醫療團隊的付出。

李柏群說,謝先生長期打羽球運動,沒有抽菸、喝酒的習慣,平時身體沒有不適,突發心肌梗塞,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冠狀動脈的左前降枝動脈已全阻塞,所幸搶救得宜,術後恢復非常良好。

李柏群也提醒高齡、有抽菸習慣等高危險因子的民眾,除了要保持運動習慣外,運動時,若出現有胸口不適,最好儘速就醫檢查,免得錯過黃金搶救期。

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謝宗保少將(左)恭賀謝先生(右)「重生」,也肯定醫療團隊的付出。(國軍高雄總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