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涼一夏! 農糧署授涼拌竹筍好吃訣竅

2023/04/19 06:31

農糧署指出,綠竹筍的外型呈彎曲牛角狀,纖維細嫩,口味鮮甜,最適合涼拌。(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氣溫驟升,來盤涼拌竹筍好消暑!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指出,竹筍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與蛋白質,是低熱量的健康食材,竹筍的種類很多,有綠竹筍、桂竹筍、麻竹筍、箭竹筍、甜龍筍及烏腳綠竹筍等,其中綠竹筍纖維細嫩,口味鮮甜,最適合涼拌,農糧署也分享涼拌竹筍好吃的訣竅,在於冷水入鍋帶殼煮。

涼拌竹筍

綠竹筍或烏腳綠竹筍洗淨,冷水入鍋帶殼煮至聞到筍香味即可關火。
•立即食用:關火後悶5分鐘取出放入冰水降溫後去殼切塊
•不立即食用:自然冷却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去殼切塊
淋上沙拉醬或胡麻醬,鮮甜爽口的涼拌竹筍就完成了。

另外「農糧署」提醒,許多人常會搞混綠竹筍及麻竹筍,農糧署解釋,綠竹筍的外型呈彎曲牛角狀,個頭較小且顏色偏黃,纖維較細嫩,口味鮮甜,適合用來作涼拌料理;麻竹筍外觀則是圓錐筆直、個頭大,顏色呈現淡黃綠色,纖維雖然比較粗,但筍味濃厚,適合用來煮湯及做熱炒料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