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妹妹搔癢、不舒服? 醫授保養5招

2023/04/15 20:30

張瑜芹表示,性行為後一定要清潔私密處,避免細菌感染;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悶熱、潮濕,易使「妹妹」搔癢不舒服,女性私密處該如何保養呢?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除了穿著棉質透氣內褲、多喝水多排尿、保持私密處乾燥通風、平時注意清潔,性行為後一定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

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提醒,天氣漸熱,婦科疾病易反覆發作,需特別注意妹妹和分泌物的變化,並分享保養女性私密處的5個訣竅:

選擇棉質透氣內褲:穿著透氣的棉質內褲,以減少悶熱和濕氣,讓私密處保持乾爽,減少細菌繁殖。另外,也可選擇較寬鬆的衣服,增加空氣流通。

多喝水多排尿:藉由多喝水,多排尿,保持身體水分平衡,若身體缺水易導致私密處搔癢和疼痛。多喝水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有助清除體內毒素。

保持乾燥通風:可以避免細菌感染。潮濕天氣或運動後應及時更換衣服,保持身體乾爽,也可選擇使用吸汗透氣的產品,像是棉質襪子、襯衫和運動服等,減少悶熱和濕氣。

平時注意清潔:每天應注意私密處清潔,防止細菌繁殖,建議每天洗澡時,使用溫和的沐浴露或清潔液,輕柔清潔私密處。注意不要使用有刺激性的清潔產品,以免造成私密處發炎和搔癢。

愛愛後馬上清潔:性行為後一定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可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清潔私密處。

張瑜芹提醒,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對於預防婦科疾病非常重要。若出現私密處搔癢、灼熱或分泌物異常等不適症狀,應盡快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