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規劃「好孕專車」補助計程車費 不限產檢使用

2023/04/12 12:14

北市府推出婦女產前產後計程車補助,項措施不限產檢使用,市府追加預算已經送議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打造幸福育兒城市,推出婦女產前產後計程車補助,他今(12)天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這項措施不限產檢使用,懷孕婦女出門採買或帶著孩子出門也可以使用,提供行動的便利性;追加預算已經送議會,他將向議員報告方案的細節,爭取支持。

蔣萬安今天出席復康巴士捐贈儀式,被問到孕婦搭計程車補助方案時說明,「好孕專車」不只是他的政見,也在政策白皮書中提出,包括社會局、衛生局、交通局、資訊局等跨局處合作共同執行;政策有期間最長、金額最高、最便利3大亮點。

他進一步說明,期間最長,是從婦女懷孕拿到媽媽健康手冊之後,生產以及產後6個月都適用;金額最高,搭計程車每趟次最高250元,總計8000元的乘車補助;以及不限制醫療產檢,婦女從懷孕要產檢或是產後要採買,帶孩子或推嬰兒車出門,若遇到下雨天不方便,也可以搭計程車,提供對婦女朋友的貼心跟便利性。

蔣萬安強調,相關推動經費已經編列在第一次的追加預算中送到議會審查,他會向議會報告方案的細節來爭取支持。若預算順利通過,預計7月開始實施,無排富機制,補助透過台北通APP發送,估計將有7000名孕婦受惠。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好孕專車」計程車費補助,有期間最長、金額最高、最便利三大亮點。(記者何玉華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