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喝對了? 營養師解3迷思:不喝小心慢性疾病

2023/04/10 18:12

營養師表示,雖然水分、飲料都是水,但飲料不可取代水,因為咖啡因會促進水分代謝,含糖飲料則會造成熱量過多及血糖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你喝水了嗎?人體內有7成都是水分,是維持身體機能恆定重要元素。營養師劉雅惠表示,雖然水分、飲料都是水,但飲料不可取代水,因為咖啡因會促進水分代謝,含糖飲料則會造成熱量過多及血糖問題。另,也別等到口渴才喝水,若人體缺少水分,慢性疾病就這樣慢慢形成,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泌尿道疾病風險。

劉雅惠在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水在身體相當重要,但常常遇到,包含水喝不夠、有喝飲料就好、最常聽到沒口渴,所以沒喝等個案。因此整理出飲水3大迷思,供民眾參考:

迷思1.飲料可算水:食物中的水分、茶、咖啡、牛奶,都算是水分的攝取,但白開水才是最佳補水的選擇。

迷思2.飲料不可以取代水:因為咖啡因會促進水分代謝,含糖飲料則會造成熱量過多及血糖問題,所以飲料不可以取代水。

迷思3.不可以口渴才喝水:當遇到口渴是大腦通知要喝水的需求,表示身體早就有缺水的問題。

劉雅惠強調,水主要提供養分運輸、廢棄物排除等許多代謝都要靠它來完成,但若水喝太少排尿量跟次數跟著減少,也會讓廢棄物停留在身體的時間變長,慢性疾病就這樣慢慢形成,女性尿道比男性短,則更要擔心泌尿道問題會找上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