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高營養價值! 醫揭吃菠菜4大好處

2023/04/10 06:24

菠菜是高營養價值蔬菜,促進心血管健康;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次大力水手只要吃下菠菜,就馬上變得身強體壯,現實中菠菜也真的很營養!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發文表示吃菠菜共有4大好處,包括促進心血管健康、增強免疫力、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眼睛健康,吃進菠菜營養可做為日常保健。

促進心血管健康

傅裕翔表示,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和鈣質,對心臟和血管健康非常有益。葉酸可以減少同半胱氨酸,進而降低得到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此外,鈣質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動脈硬化的風險。

增強免疫力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傅裕翔說,這些營養素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提高身體的抵抗力。維生素C可以促進白血球的產生,從而幫助身體抵禦細菌和病毒的入侵。抗氧化劑則可以防止自由基的形成,進而減少罹患疾病的風險。

促進消化系統健康

此外,傅裕翔解釋,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消化系統健康非常有益。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從而預防便秘和其他消化問題。

改善眼睛健康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對眼睛健康非常有益,類胡蘿蔔素可以保護視網膜免受氧化損傷,從而降低患視網膜疾病的風險;維生素A可以促進視網膜生長和發育,從而改善視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