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雞蛋殼別急著丟! 專家揭9大用處:是天然美容秘方

2023/04/08 10:36

專家表示,只要稍微簡單處理後,就能成為居家的實用清潔法寶,甚至也能當成天然堆肥材料、無毒防蟲劑,且也能製成環保面膜,保濕效果佳,還能使肌膚更加透亮水嫩,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料理雞蛋後的蛋殼千萬別急著丟掉!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整理出蛋殼9大用處,只要稍微簡單處理後,就能成為居家的實用清潔法寶,甚至也能當成天然堆肥材料、無毒防蟲劑,且也能製成環保面膜,保濕效果佳,還能使肌膚更加透亮水嫩,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1.天然堆肥材料:蛋殼能夠迅速的分解土壤,在分解過程當中還能給予土壤豐富的鈣,及其它礦物質養份。將蛋殼打碎後灑在植物土壤中,有助植物成長,還可減緩根部腐壞速度。

2.花園中最好的無毒防蟲劑:在盆栽與花圃的四周放上一些蛋殼能防止如切根蟲、蝸牛等會啃食植物的昆蟲入侵,完全天然環保不破壞環境。

3.加速種子發芽:在蛋殼內裝入半滿的園藝用土後放入種子,能使種子更快速的發芽。

4.自製環保清潔液:在加了一點肥皂的水中加入搗碎的蛋殼,可用來清潔保溫杯、花瓶與鍋具等物品。鍋中煮沸熱水,再將廚房用抹布與搗碎的蛋殼一同煮沸,清潔力一流。

5.清理水管:在排水孔上放置一些碎蛋殼,可以減少水管被異物阻塞的機率,且這些蛋殼在流入水管中時還能自行分解並清理水管內的髒污。

6.獨特的裝飾品:在蛋上打個小孔將蛋汁取出後,剩下的蛋殼便可成為一個特別的裝飾品。可以自行著色彩繪,也可發揮創意做為布丁、果凍或巧克力等甜品的盛裝器具,給家人或訪客一個驚喜。

7.動植物的天然鈣片:將碎蛋殼浸泡在白醋中5-7天溶解後,取其汁液稀釋500-1000倍來餵養家禽家畜或灌溉農作物。

8.天然美容秘方:將蛋殼研磨搗碎後,將其粉末與蛋清混合就成了天然環保的面膜,不僅保濕效果佳,還能使肌膚更加透亮水嫩。蛋殼內的薄膜,還可用來貼在眼睛下方易長細紋處,具有撫平細紋的功效。

9.清潔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果汁機調理杯的刀刃部份很難清洗,容易傷到手,可以將半個雞蛋殼加一些水和天然洗潔劑倒入調理杯中,啟動機器幾分鐘後細碎的雞蛋殼就可以將調理杯及刀刃部份清除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