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擺脫過敏危「肌」! 醫授保養撇步: 清潔選慕斯型

2023/04/07 21:18

醫師表示,想要避免肌膚受到更多的損害,日常清潔建議選擇溫和且為慕斯型的清潔產品,增加接觸表面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當換季時,溫度與濕度多變,容易出現乾燥、脫屑、泛紅、刺癢等肌膚敏感問題。醫師表示,日常清潔建議選擇溫和且為慕斯型的清潔產品,增加接觸表面積;保濕則選擇含有尿囊素、蘆薈等成分,提升角質層保水度有幫助;防曬選擇物理性防曬;而化妝水只有除去臉上殘留洗劑等功效,無法提供敏感皮膚實際幫助。

該如何照顧才不會害肌膚受損?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在臉書專頁「郭康凌皮膚科醫師/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發文指出,想要避免肌膚受到更多的損害,記得平時保養要按照以下保養妙4招,也提醒,若您有敏感肌或皮膚的其他狀況可尋求專業的醫療幫助。

第1招.清潔:選擇溫和且為慕斯型的清潔產品,這樣可均勻起泡,增加接觸表面積;洗臉力道輕柔,避免過度摩擦或用洗臉巾、洗臉海綿等物理刺激;沖水需洗淨,清潔劑殘留對敏感肌特別刺激。

第2招.保濕:選擇產品含有尿囊素、蘆薈、沒藥醇、茶樹、綠茶多酚、燕麥多酚(醯胺)或是維他命B3、維他命B5等成分,對於減緩皮膚發炎,提升角質層保水度有幫助。

​●維他命B3:是一個全方位的保養成分,可以輔助神經醯胺的合成,達到穩定皮脂膜的功效,也有抗發炎效果。

​●維他命B5:溫和的小分子保濕,可以改善乾燥脫屑癢,也可促進傷口修護。

第3招.防曬:物理性防曬較化學性防曬更適合敏感膚質,因物理性防曬反射紫外光,不會在皮膚產生更多熱。避免敏感肌惡化。

第4招.化妝水:化妝水的角色在於除去臉上殘留洗劑、除去多餘皮脂、以及一點點保濕,但是化妝水蒸發快速,無法提供敏感皮膚實際幫助。如果含有酒精等揮發物質,會近一步對皮膚造成刺激,因此,敏感膚質可簡化保養程序,化妝水不見得需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