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來勢洶洶 台中衛生局長進幼兒園教洗手

2023/03/31 17:57

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季,衛生局長曾梓展教小朋友正確洗手。(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季,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鬆綁,感染疾病風險增加,台中的兒童腸病毒每週門診量約300人,是去年同期的3倍,衛生局長曾梓展擔任洗手大使,與麥當勞叔叔到西區忠孝國小附設幼兒園舉辦校園洗手宣導防疫,正確洗手5步驟預防腸病毒。

衛生局指出,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呈現緩升趨勢,上週門急診就醫2988人次,較前一週(2573人次)上升16.1%,且國內今年已有1例腸病毒重症確定個案,台中市尚無重症確定病例,但社區腸病毒感染風險正在上升。

曾梓展指出,社區腸病毒感染風險正在上升,腸病毒好發於學齡前孩童,兒童腸病毒每週門診量約300人,比較去年每週門診量約100人,增加3倍,提醒校園要把口罩帶好、勤洗手預防。

曾梓展、麥當勞叔叔等幼兒園師長也教小朋友正確學習「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及「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樂前、上廁所後、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將洗手知識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學習,也提醒清明連假,請民眾如有前往人群聚集的場所時要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呼吸道咳嗽禮節等,減少腸病毒傳播風險。

曾梓展提醒,腸病毒大多為輕症,主要症狀有嘔吐、腹瀉、發燒、肌肉痠痛等,多數病患在7天內即可痊癒,但要注意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如嗜睡、肌躍型抽搐(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應儘速前往本市13家腸病毒責任醫院就醫治療,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點選「專業服務」項下「傳染病防治」,進入「腸病毒專區」查詢。

腸病毒即將進入流行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教小朋友正確洗手。(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