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清楚再當「紮」男! 醫點結紮4大迷思

2023/03/30 16:40

顧芳瑜指出,許多男性認為結紮後「還有後路」,但隨著時間越久,輸精管對接成功率越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考慮結紮的原因除了沒有生育計畫外,也可能是愛愛時不想戴套、卻又不想讓對方懷孕。顧芳瑜泌尿科診所院長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發文整理出結紮的4大迷思,表示許多男性認為結紮後「還有後路」,但隨著時間越久,輸精管對接成功率越低,應三思而後行。

迷思1、結紮會影響性功能?

顧芳瑜表示,結紮剪斷的只有輸精管,睪丸才跟分泌男性荷爾蒙有關,所以結紮會導致陽痿是完全的誤解。

迷思2、結紮手術一定超痛?

顧芳瑜指出,手術一定會打局部麻醉,只是麻醉是打在輸精管上,且體質因人而異,有些人會覺得不太舒服。因此若想要更舒服一點,可考慮舒眠結紮,手術過程都是睡著的狀態,起床後手術就完成。

迷思3、結紮逆轉反悔很容易?

顧芳瑜強調,結紮手術後時間過越久,輸精管對接成功率越低,因此不要覺得結紮像簡易開關,想打開就打開,一定要想清楚再決定。

迷思4、結紮完後馬上可無套?

顧芳瑜說明,輸精管內會有殘存精液,建議術後3個月或至少射精30次再驗精蟲,確認沒有精蟲後才可以放心無套。

顧芳瑜提醒,男性務必下定決心後再結紮,應考慮是否與伴侶的生育計畫一致、是否只是現在不想生育,不要為了追求一時半刻的刺激感而後悔莫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