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VID-19單株抗體擴大適用 3大對象看過來

2023/03/30 14:56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表示,經專家小組決議,將放寬用於預防性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單株抗體(Evusheld)適用對象,包括需積極治療的癌症患者、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和須長期治療自體免疫患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表示,經專家小組決議,將放寬用於預防性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單株抗體(Evusheld)適用對象,包括需積極治療的癌症患者、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和須長期治療自體免疫患者。

指揮中心去年9月購買預防型單株抗體共1萬劑,原先僅開放有排斥反應的器官移植患者、接受CART-T治療、嚴重先天免疫不全、血液腫瘤、HIV感染等5類病患可用。目前還有7128劑,約可供3564人使用,效期至今年11月30日。

羅一鈞說明,今天上午專家小組決議,放寬單株抗體適用對象,從血液腫瘤病患擴大所有癌症患者,另納入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和須長期治療全身性自體免疫患者。

放寬後可使用對象包括需積極治療的惡性腫瘤病患、具重大傷病卡的血液腫瘤病患、具重大傷病卡的器官移植患者(包括骨髓移植者)、具重大傷病卡需終身治療的全身性自體免疫症候群患者、具重大傷病卡的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感染HIV且最近一次CD4小於200者,以及1年內曾接受CART-T治療者。

羅一鈞表示,將儘速修正藥物領用方案後,公布實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