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彎腰駝背好難看? 中醫教2伸展運動:強化背部肌肉

2023/03/30 14:02

中醫師表示,造成駝背的原因,包含長時間彎腰駝背的工作;受傷導致腰椎壓迫性骨折、脊椎壓迫性骨折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身高較高的孩子們,在學校常遭遇到課桌椅不成比例的困擾,導致長期姿勢不良,駝背可能如影隨形。羅明江中醫診所院長羅明江提醒,若想改善駝背現象,建議可以嘗試頂天立地法、飛燕點水式,不僅可改善不良姿勢,還能強化背部肌肉。

羅明江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造成駝背的原因,包含長時間彎腰駝背的工作;受傷導致腰椎壓迫性骨折、脊椎壓迫性骨折;視力不良或近視度數不足影響,因為眼睛度數不對,脖子會習慣性向前傾,易造成烏龜脖;先天性異常,如佝僂症患者;自然老化等。

羅明江表示,想改善駝背現象,建議可做頂天立地法、飛燕點水式等2方法,讓呼吸順暢,幫助提升能量,也是孩子們成長不可或缺的良方。當不良姿勢改善時,駝背情況也就能進一步緩解,找回自信,並擁有美姿美儀的型態。

●頂天立地法:每天靠牆站立3分鐘,可改善彎腰駝背。

作法:先從腳跟調整,再來依序是臀部、背部、後腦勺緊貼牆壁站好,讓身體這4點緊貼牆壁站立。這方法主要是將肩膀與後背部的肌肉群加強鍛練,進而改善姿勢不良的習慣。

●飛燕點水式:每天可以操作10次,每次3秒,休息一下,再依個人體力可以增加或減少。

作法:動作像燕子點水般,在大自然裡學習的技巧。這方法在於鍛練核心肌群,強化背部肌肉。

飛燕點水式動作像燕子點水般,在大自然裡學習的技巧,每天可以操作10次,每次3秒,有助改善姿勢不良、強化背部肌肉。(羅明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