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菜中也有蛋白質 醫點名這5種菜

2023/03/28 21:09

醫師指出,每100公克的青花菜含有3.7克蛋白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長高就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果全家都吃素怎麼辦?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奶蛋素家庭若平時有吃足量的奶蛋類食物與豆類製品,大致能滿足孩子生長的每日所需;而純素家庭可以選擇富含蛋白質的蔬菜,如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玉米筍。

陳奕成在臉書專頁「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說明,這些蔬菜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也含有其他重要的營養素,像是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讓孩子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進而幫助他們健康生長。

每百克蔬菜所含蛋白質

青花菜:3.7克蛋白質。

甘藍:3.4克蛋白質。

地瓜葉:3.2克蛋白質。

波菜:2.5克蛋白質。

玉米筍:2.2克蛋白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