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上網賣隱形眼鏡保存盒 南投4件4人均被罰3萬

2023/03/28 10:25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民眾「隱形眼鏡保存盒」不可隨意上網販售,以免違規受罰。(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有戴隱形眼鏡的民眾注意了,南投縣衛生局最近接獲4起疑似有人將家中多出來的「隱形眼鏡保存盒」,po到網路上兜售的檢舉案後,立即深入明查暗訪,且在查明屬實後,也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規定,對涉案4件4人各裁處3萬元罰鍰。

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網路平台並非什麼都能賣,醫療器材不同於一般商品,若要於網路販賣醫療器材,必須先向衛生局申請販賣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且販售合格的醫療器材,倘若在未受到核准的情況下私自販售醫療器材,則可能會因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13條及第62條規定,除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外,情節嚴重者,還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不容民眾等閒視之。

南投縣衛生局透過四格漫畫宣導不可隨意在網路買賣醫療器材,以免違規受罰。(記者謝介裕翻攝)

衛生局提醒,如需透過通訊交易購買醫療器材,請確認是否有完整資訊揭露,並善用「醫材安心3步驟,1認、2看、3會用」口訣,即第1要先認識欲購買之醫療器材、第2是購買產品時看清楚通訊交易平台上載明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等相關資訊,第3則是使用前要詳閱中文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以維護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健康。

如果發現違規產品或使用後發生不良反應,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進行通報。

南投縣衛生局向民眾宣導購買醫療器材要謹守「醫材安心3步驟」。(記者謝介裕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