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0歲女為「副乳」困擾 醫教1招不用挨刀就改善

2023/03/25 16:06

陳榮堅表示,若是脂肪多為假副乳,可透過擴胸運動來改善。而真副乳則是整塊都是很紮實的乳腺,建議開刀改善;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約20歲女子,因穿無袖的衣服時,能明顯看到兩塊副乳,想開刀改善。但經過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她的副乳是脂肪比較多,是所謂的假副乳,因此醫師建議她做好飲食控制,並做擴胸運動,後來在門診追蹤半年之後,她的副乳就變小很多,打消了開刀的念頭。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及個人網站發文指出,在還是胚胎時,不論男女都是有四個乳房的。若女性乳房未完全退化,在腋下發現還有乳頭,就是出現少見的副乳情況(正常情況:只留兩個正常乳房)。副乳有分「真副乳」跟「假副乳」。其中,若是脂肪多為假副乳,可透過擴胸運動來改善。而真副乳則是整塊都是很紮實的乳腺,建議開刀改善。

陳榮堅也分享需要開刀的案例,一位40歲女子,經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她屬於「真副乳」。因她身材較瘦且生過三個小孩,在懷孕時,因脹奶胸部及副乳皆變大,胸部就呈現像布袋奶的樣子,副乳也呈現較垂的狀態,建議病患開刀改善。但因病患不想開刀,嘗試按摩、擴胸運動及減重等方式來改善,結果三個月回診後,情況變得更糟,因減肥使副乳變得更鬆更垂。

此外,網路上也充斥著各種消除副乳的方法,因此陳榮堅分享4個常見問題並進行解說:

Q1:穿集中型內衣能改善副乳嗎?

無論是真/假副乳,集中型內衣只是把乳房往中間推而已,副乳並不會因此消失。

Q2:按摩能改善副乳嗎?

若是真正的脂肪時,按摩會加強一點點代謝及塑形,但無法真的讓副乳體積變小很多。

Q3:減重能改善副乳嗎?

若是真副乳,它就是乳腺,其實再怎麼減重,乳腺都不會不見,也跟有沒有懷孕過有關。

Q4:該如何有效改善副乳?

改善副乳最好的方法是做擴胸運動,藉由運動使胸壁跟手臂的肌肉變緊實、脂肪變少,副乳看起來會小一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