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走最後一批隔離病患 草屯檢疫所功成身退

2023/03/25 11:15

位在衛生福利部訓練中心的草屯檢疫所,25日送走最後1名隔離者,宣告任務結束。(草屯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內第1家由精神專科療養院草屯療養院負責的草屯檢疫所,今天送走最後一批隔離病患,近3年1054天的抗疫工作宣告結束,未來南投縣將僅剩衛福部南投醫院有11床Covid-19重症專責病床,並有兩間負壓病房。

衛福部衛生福利人員訓練中心主任楊慧芬指出,該檢疫所從2020年4月6日收到成立集中檢疫所徵用函後,即快速、跨單位合作,完成各項送餐及專業環境清潔等各項軟硬體整備作業,自5月5日即開始執行專務任務,各專案的檢疫者及輕症確診者,對收住住民五花八門的餐飲需求、宗教信仰與不同的年齡族群的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楊慧芬說,該檢疫所的住民最年長的是97歲阿嬤,到最年幼的10個月小嬰兒,在生活飲食和起居要因應需求外,不少隔離在檢疫所內的住民心情也會有緊張、苦悶等情況,因此必須給予撫慰和支持。

草屯檢疫所負責安全組的保四警隊的員警也表示,疫情剛從武漢爆發時,對於Covid-19不熟悉,同仁抱著恐懼慌張的心情,加入防疫任務,初期確實也有擔憂,怕感染上病毒,傳播給親人,因此到此值班的員警跟家人分房就寢,甚至自動不和外人接觸,過去辛苦的種種歷歷在目。

擔任檢疫所指揮官的草療副院長丁碩彥則說,草屯檢疫所在疫情爆發不久,即臨危授命組成,檢疫所的後勤組由地主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人員訓練中心同仁擔任,衛生組由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醫護人員支援,安全組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的專業警員派駐。3組同仁依任務編組合作無間,共同承擔了許多艱難的任務。如今檢疫所功成身退,象徵台灣防疫成功,很感謝在此過了近3年的同仁。

擔任草屯檢疫所指揮官的丁碩彥(中)感謝草療和訓練中心同仁近3年的不眠不休。(草屯療養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