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平板支撐運動強化核心、減腰痛 醫授4步驟輕鬆掌握

2023/03/24 21:50

醫師表示,平板支撐運動是訓練核心肌群的好方法,它可以增強你的核心穩定性、提高身體的平衡和協調性,同時還可以幫助減輕腰痛和提高運動表現;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做運動不一定要去健身房,有時也可以利用簡單的居家運動,強健身體。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表示,平板支撐能訓練核心肌群,提高身體的平衡和協調性,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掌握。

嚴可倫在臉書粉專「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表示,平板支撐運動是訓練核心肌群的好方法,它可以增強你的核心穩定性、提高身體的平衡和協調性,同時還可以幫助減輕腰痛和提高運動表現。

嚴可倫說明,只需要簡單的4步驟,大家就可以在家一起練習。他也提醒,練習平板支撐的時候,要保持正確的姿勢,避免身體下垂或者上挺,同時要保持呼吸穩定,避免過度用力,不然沒有練到核心還傷到身體,相當划不來。

1.膝蓋跪地,手臂彎曲,放低肘部至地面,手肘位於肩部正下方,手掌可握拳或打開貼地。

2.雙腳向後踩,伸直雙腿,腹肌和臀大肌用力收緊,讓臀部與肩部成一直線。

3.撐住,保持這個平板的姿勢15到30秒。如果是初學者,可以從10秒慢慢往上加。

4.慢慢放鬆身體,回到起始姿勢。休息幾秒鐘,然後重複這個動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