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長高遇瓶頸 藥師:4營養素刺激生長激素

2023/03/23 20:32

藥師指出,維生素D能幫助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可以透過陽光曝曬、食物攝取或維生素D補充劑來補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遇到瓶頸,不僅影響體型發育,更可能對身心發展造成負面影響,這時可以考慮生長激素治療,藥師表示,除了配合定期的醫療追蹤,並讓孩子積極參與運動,補充適當的營養素,如維生素D、鋅、精胺酸、omega-3脂肪酸,刺激生長激素也很重要。

藥師李翊弘與鄭琳珍在臉書粉專「肥軟藥師與囧丸狗的實驗生活」發文分享,生長激素治療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它可以幫助孩子自然分泌生長激素,並且改善生長速度,達到預期的身高,同時要補充高蛋白、高鈣、高鋅等,讓身體有足夠的能量和營養素去支持生長發育。

幫助分泌生長激素的營養素

●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鈣質,有助於骨骼生長和發育,也被證實可以幫助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建議小孩每天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可以透過陽光曝曬、食物攝取或維生素D補充劑來補充。

●鋅:鋅是一種必需的礦物質,能夠幫助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孩子可以透過食用含有鋅的食物,例如牛肉、家禽、豆類、堅果等來攝取鋅。

●精胺酸:精胺酸是一種胺基酸,能夠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精胺酸可以在肉類、家禽、豆類、蛋類、奶製品等食物中找到。

●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能夠促進細胞生長和發育,同時還有助於提高生長激素的分泌。孩子可以通過食用鮭魚、亞麻籽、核桃等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來攝取。或是魚油、印加果油等不飽和脂肪酸。

李翊弘與鄭琳珍提醒,生長激素治療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每個孩子的治療劑量和療程都不相同,需要隨時作調控劑量,以避免產生任何不良反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