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染色大魔王6食物 醫授3招避免色素累積

2023/03/21 18:20

醫師指出,6種牙齒染色大魔王為咖啡、深色茶、紅酒、藍莓、咖哩、番茄醬;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都希望有一口亮白的牙齒,卻常常擋不住口腹之慾,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指出,在享受美食同時,也要注意6種牙齒染色大魔王,包括咖啡、深色茶、紅酒、藍莓、咖哩、番茄醬,並分享3招避免色素累積在牙齒上的方法:避免和酸性食物一起吃、使用環保吸管、吃完多漱口。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 假牙補牙 根管治療 口腔照護」發文表示,咖啡、深色茶、紅酒、藍莓、咖哩、番茄醬是牙齒染色的罪魁禍首,累積一段時間後,使牙齒變得黃黃黑黑。

劉馥萱說,如果真的無法戒除這些「著色食物」,可以在吃的時候,注意以下3招,避免色素累積在牙齒上:

●避免和酸性食物,例如檸檬、柑橘、碳酸飲料等一起吃,會加速染色。

●飲料可以多用環保吸管,減少飲料接觸牙齒。

●吃完後可以多漱口,將色素漱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