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最賺錢、要拚最節能! 高雄小港醫院年節電147萬度

2023/03/16 14:12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率隊參訪小港醫院冰水主機、區域水泵設備改善情形與成效。(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從沒列入每年最賺錢醫院排行榜沒關係!高雄小港醫院加入高雄市政府「ESCO能源技術服務」方案,成功節省34%空調用電,每年節電量達147萬度電;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專程拜訪,稱讚小港醫院是在地醫療機構典範。

經發局說明,2021年起力推「ESCO能源技術服務」,結合能源局推動,計有16處機關、業者申請經濟部能源局「節能績效示範推廣補助計畫」補助導入節能服務,每年減少超過1800萬度用電、及9000公噸碳排放。

經發局長廖泰翔今率隊,專程參訪節能有成的小港醫院、實際了解計畫成果,他高度肯定院方不僅更新設備、強化管理監控,還建立職場節能文化,是在地醫療機構節能典範。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與小港醫院副院長黃鵬如及雙方團隊,共同合照留影。(記者王榮祥翻攝)

小港醫院副院長黃鵬如表示,院內推動ESCO節能改善計畫內容包括更新冰水主機、區域水泵導入變頻控制、各樓層送風機都汰換為高效率DC馬達,再加上智慧管理系統,成功節省34%空調用電,每年節電量達147萬度電,成效卓越。

經發局指出,凡契約用電容量達100瓩以上,且未申請其他補助者,均可向能源局或商業司申請「節能績效示範推廣補助計畫」或「系統化節能改善專案」補助,最高補助總經費20%至33%、上限500萬元,歡迎更多機關企業踴躍加入節能行列,如有需求請電洽07-3368333#5118諮詢。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今率隊,專程參訪節能有成的小港醫院、實際了解節能成果,高度肯定院方是在地醫療機構節能典範。(記者王榮祥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