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冰花富含肌醇、維生素K 營養師:助醣類代謝、增凝血功能

2023/03/15 08:31

營養師指出,富含肌醇、β-胡蘿蔔素、維生素K、鉀,能夠控制血糖,還能清除自由基來預防癌症。(圖片取自臉書專頁「蒔食營養工作坊」)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株株像被撒上朝露般的晶瑩剔透的「冰花」,除了外表好看外,更是有豐富的營養,蒔食營養工作坊營養師梁風琦指出,小小一株冰花即食側芽就有6-8公克,富含肌醇、β-胡蘿蔔素、維生素K、鉀,能夠幫助醣類代謝、增加凝血功能、還能清除自由基來預防癌症。

梁風琦在臉書專頁「蒔食營養工作坊」發文分享,冰花的口感從葉子到嫩莖是均勻的爽脆細緻,輕啄膨大的囊狀細胞則會蹦出淡鹹感,洗淨生吃搭煎烤肉片、魚排、香菇、或是直接裹麵糊炸成蔬菜天婦羅做熱食,與煎烤味的鮮味食物應該都很搭。

冰花營養成分

肌醇:主要存在大腦、心臟、卵巢,對於醣類的代謝、荷爾蒙、生殖細胞都具有重大作用。

β-胡蘿蔔素:抗氧化物質,透過酶清除自由基,還能有效預防癌症。

鉀、維生素K:維持正常凝血功能,對於血管、血液的功能完整性也有調節作用。

梁風琦說,冰花目前在台灣的產地主要是澎湖、台東、嘉義、屏東,產季為11月到隔年3月,有緣相見的話可以嚐鮮看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