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奶茶控必學! 挑茶葉是關鍵 農糧署曝秘訣

2023/03/12 17:48

農糧署教民眾3步驟煮出香氣濃郁的奶茶,並表示,在煮奶茶的關鍵就在於茶葉選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管是早餐或下午茶,都會想搭配1杯奶茶,但如果覺得市售的奶茶仍太甜,又想要喝到更符合自己口味的話。農糧署教民眾3步驟煮出香氣濃郁的奶茶,並表示,在煮奶茶的關鍵就在於茶葉選擇,像是阿薩姆為麥芽香、紅玉為肉桂和薄荷香等。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想要煮出一鍋香濃的奶茶,首先要從挑選紅茶茶葉開始,從日治時期引入種植的臺茶8號(阿薩姆),到聞名全球的臺茶18號(紅玉),以及大、小葉種雜交的臺茶21號(紅韻),還有近年以小葉種製成的臺茶23號(祁韻),沖泡後分別帶有各自的茶香味,如下:

●臺茶8號(阿薩姆):為麥芽香。

●臺茶18號(紅玉):為肉桂和薄荷香。

●臺茶21號(紅韻):為柑橘類花香。

●臺茶23號(祁韻):為花果香。

農糧署表示,利用高溫沸騰的「鍋煮」方式,以紅茶為底蘊,與鮮奶相互調和,可使茶葉與鮮奶緊密融合、產生焦糖香,搭配不同種類紅茶的特殊香氣,可使香氣層層堆疊,調製出風味獨一無二的鍋煮奶茶,可視個人喜好添加桂圓、肉桂或桂花釀,鮮奶也可改成豆漿或薑汁。

鍋煮奶茶

●食材、器具:鍋子、濾網、水250ml、鮮奶250ml、茶葉5-7g、砂糖適量。

●作法:先將水先煮滾轉小火,放入茶葉、糖煮約1分鐘,注意不可以超過1分鐘;再來加入鮮奶,煮至溫熱後關火;最後將濾網過濾茶葉,倒進杯子裡即可飲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