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莓可抗發炎又防癌 營養師點名2種人少吃

2023/03/12 08:30

營養師表示,草莓含有花青素,能降低身體發炎反應、鞣花素預防癌症、維生素C養顏美容,及刺激軟骨細胞合成軟骨膠原蛋白。不過要特別注意,由於草莓含有豐富的草酸,易致身體產生結石,所以有腎結石或膀胱結石者少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草莓真的是美味又營養,不只可以變化出許多好吃的美食,也有重要的營養成分。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草莓含有花青素,能降低身體發炎反應、鞣花素預防癌症、維生素C養顏美容,及刺激軟骨細胞合成軟骨膠原蛋白。不過要特別注意,由於草莓含有豐富的草酸,易致身體產生結石,所以有腎結石或膀胱結石者少吃。

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草莓是屬於冬季的水果,產季大約是12月至隔年4月。草莓擁有花青素,可以降低身體發炎反應;也含有鞣花素來誘發肝臟的解毒系統,讓致癌物排出體外,用來預防癌症。除此之外,草莓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養顏美容之餘,還能刺激軟骨細胞合成軟骨膠原蛋白,適合關節炎的人食用。

簡若庭提醒,要注意的是草莓含有豐富的草酸,在身體內容易產生結石,有腎結石或膀胱結石的人需要注意攝取草莓的量。

對於草莓到底要怎麼清洗才對呢?農委會表示,先將草莓放入流動的盆水中漂洗,初步潔淨果實表面,再以刀削除果傷與蒂頭,而果實於水龍頭下個別沖洗。

至於草莓挑選與保存。農委會指出,挑選時建議選外觀色澤鮮亮有光澤,顆粒飽滿,且香味濃郁。保存上則要注意,草莓買回家後如果沒有要立即食用,就不需要先清洗果實,因為草莓是很嬌貴、易爛的水果,碰水和觸摸都容易爛,因此要吃草莓的時候再洗,否則就儘速冷藏才是保持新鮮的好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