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莓不僅好吃有營養 醫:還能預防5疾病

2023/03/08 08:36

醫師指出,草莓能預防心臟病、中風、癌症、高血壓、便秘5疾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2月到隔年3月是好吃草莓產季,連婦產科醫師、泌尿科醫師都推薦,草莓營養豐富不僅能保護泌尿道還能預防5大疾病!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草莓不只外型吸引人,熱量又低且有豐富的營養素,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1、維生素C、膳食纖維及礦物質,這些豐富的營養素,除了體內保健也能養顏美容,更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中風、癌症、高血壓、便秘。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臉書專頁「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指出,草莓是葉酸含量最高的水果,也含有鈣、鎂、鉀、花青素和鞣花酸,因為能增加免疫力、保護泌尿道、利尿消水腫,所以也是泌尿科醫師最愛的水果之一。

草莓挑選技巧、保存方式

農委會表示,草莓要挑選色澤鮮亮、有光澤、顆粒飽滿、氣味濃郁、且要注意成熟度。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未食用的草莓不必清洗,平鋪於容器底部,以保鮮膜封好,留部分空隙透氣,放入冷藏;清洗前先不要除蒂、梗,否則容易流失維生素C,並將草莓置於漏籃,在清水下慢慢沖洗,瀝乾後以毛巾吸乾剩餘水分,再逐顆去果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