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忍不住想喝手搖飲 營養師授5招減輕負擔

2023/03/03 18:45

營養師表示,如果真的要喝手搖飲,建議選擇基底以茶飲為主,並以鮮奶取代奶精,甜度則以無糖、最多1分糖為佳;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且種類五花八門,常常在路上看到人手一杯的景象。營養師表示,不論手搖飲怎麼變,其實都是基底茶、配料與調味的搭配。建議選擇基底以茶飲為主,並以鮮奶取代奶精,配料可以選擇愛玉、仙草,甜度則以無糖、最多1分糖為佳。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表示,現在的手搖飲,搭配越奇特,越能吸引大家嚐試。不過,她指出,不管手搖飲怎麼變,其實不外乎3個重點:基底茶、配料、調味 。她呼籲,飲料還是少喝最好,但如果真的要喝,可以參考以下小技巧,減輕身體的負擔。

●選基底:茶飲為主,並以鮮奶取代奶精,純茶最無負擔。

●選配料:珍珠、芋泥、QQ、椰果熱量和糖分都爆表,仙草、愛玉是相對安全的選擇。

●慎選甜度:建議以無糖為主,最多接受微糖(1分糖),她也提醒,珍珠、QQ、椰果等配料亦含有糖。

●減少頻率:戒飲料從減少頻率開始,幫自己設定一週最多2杯手搖飲,拯救荷包與體重。

●中杯淺嚐:點中杯時店員都會說:「大杯只要加10元」,她提醒大家,不要被這句話蒙蔽了雙眼,中杯沒有比較虧,反而是賺到10塊和健康。

以為很健康 其實糖爆高

●酸甜系列:酸梅汁、洛神冰茶。

●檸檬系列:冬瓜檸檬、檸檬綠茶。

●多多系列:多多綠茶、百香多多。

●奶蓋系列:芝士奶蓋、草莓奶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