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想不起來你是誰!最新研究發現臉盲症比想像中更普遍

2023/02/28 11:20

知名影星布萊德彼特曾受訪時自曝有臉盲症,讓他擔心別人認為他是「遙遠、冷漠、難以接近、自私的人」。(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認不出來!有時候可能會出現對方上前和你打招呼,而你卻完全想不起來對方是誰的狀況,這其實是一種特定的疾病「面容失認症」(prosopagnosia),俗稱臉盲症,之前估計世界上約有2%到2.5%的人有這種狀況,不過最新研究指出,臉盲症比想像中更普遍。

醫學期刊《Cortex》刊登一篇有關臉盲症的研究,由哈佛醫學院、維吉尼亞州波士頓醫療保健系統(VA Boston Healthcare System)研究人員所組成的團隊研究表明,臉盲症可能比目前認為的更為普遍。

基於對3341人進行的調查,研究團隊發現有31人患有嚴重臉盲症,有72人臉盲症,表明每33人中就有1人可能符合臉盲症標準,約3.08%,研究小組表示,這意味著超過 1000萬美國人可能有這困擾。

研究人員表示,臉盲症問題也許不影響健康,但卻成了許多人社交障礙的主因,會導致人際關係困擾和尷尬,甚至會影響就業機會,知名影星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也曾受訪時自曝有臉盲症,讓他擔心別人認為他是「遙遠、冷漠、難以接近、自私的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