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多小心慢性發炎! 醫揭3類食物少碰:肉鬆上榜

2023/02/24 07:25

醫師提醒,想改善慢性發炎,應避免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食物,像是高糖類、高油脂、加工肉品(肉乾、肉鬆、香腸)等。(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人飲食精緻化,在日常飲食習慣中若不均衡或不適當,可能會促進發炎的狀況。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想改善慢性發炎,應避免容易導致身體慢性發炎食物,像是高糖類、高油脂、加工肉品(肉乾、肉鬆、香腸)等,建議選擇本身含甜味食物、適量攝取,並保持運動習慣及注意體脂肪。

●高糖類:攝取過多的糖類容易使身體發炎,可選擇本身含有甜味的食物。

●高油脂:高脂肪容易發胖,肥胖容易引起體內發炎反應,要隨時注意自己的體重、體脂肪,保持運動習慣。

●加工肉品:加工肉類含有飽和脂肪酸、高膽固醇,易導致身體出現慢性發炎反應,建議適量食用為佳。加工肉品包含肉乾、肉鬆、香腸、臘肉等。

醫師提醒,加工肉類含有飽和脂肪酸、高膽固醇,易導致身體出現慢性發炎反應,建議適量食用為佳。(資料照)

醫師強調,自體免疫疾病也是1種慢性發炎,誘發體內發炎的原因有很多,除空氣污染、環境荷爾蒙、有毒物質等不可控因素外,跟個人習慣可能亦有關,要經常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改善不良習慣、避開可控危險因子,如飲食、肥胖、抽菸、壓力、睡眠不足,若有任何不適症狀,要盡早就醫檢查,以免使病情更加嚴重。

醫師提醒,想遠離慢性發炎,一定要注意飲食均衡,並且減少食用會造成身體負荷的食物,此外,還要規律運動、充足睡眠,來達到免疫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