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野餐賞花好時節 營養師:這樣準備健康又方便!

2023/02/22 18:24

營養師建議,野餐時可以用舒肥雞胸肉沙拉、海鮮沙拉當開胃菜,配上三明治當主食,並在餐後吃小番茄、無籽葡萄等方便又營養的水果;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正是賞花好時節,趁著假日全家大小一起出遊,一邊野餐一邊欣賞美景,享受幸福的時光。營養師建議,野餐時可以用舒肥雞胸肉沙拉、海鮮沙拉當開胃菜,配上三明治當主食,選擇杯子蛋糕、可麗露等小份量甜點,並在餐後吃小番茄、無籽葡萄等方便又營養的水果。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春節剛結束沒多久,馬上迎來賞花的好時節,像是北部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烏來等地的櫻花已陸續開放,而中南部的武陵農場、阿里山等地也即將進入櫻花季,花東地區則是一直到2月底都有機會看到一整片黃澄澄的油菜花海。

余朱青也提到,有不少人正在計劃趁週末去郊外走走賞花,沾染一下春天氣息,若是能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或是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野餐,更是能體驗春遊野餐賞花趣。想要準備適合野餐的食物,余朱青建議,可以在家自行製作一些簡單的餐點如沙拉、三明治等,或是參考以下的野餐飲食攻略,選對野餐的輕食,春遊賞花野餐去!

●開胃菜—生菜沙拉:凱薩沙拉、舒肥雞胸肉沙拉、海鮮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余朱青提醒,醬汁一定要另外分裝,要吃的時候才淋上去,才能吃到爽脆的口感,而且醬汁熱量高,選擇上也要留意。

●主食—三明治:雞蛋沙拉三明治、燒烤牛肉潛艇堡、總匯三明治等,可根據個人的飲食喜好來挑選三明治的口味,除了搭配吐司麵包,也可以選擇貝果、巧巴達、佛卡夏等不同口感的麵包。

●甜點:杯子蛋糕、瑪德蓮、可麗露等小份量的甜點好攜帶也好拿取,吃起來也不會太有負擔,又能滿足對餐後想來點甜點的渴望。

●水果:小番茄、無籽葡萄,或是切好的芭樂都是很好的野餐水果,吃起來方便,也不太容易弄的粘膩不好清潔。

●飲料:氣泡水、無糖茶飲都很適合搭配上面的餐點,若是想要更有浪漫的氣氛,無酒精的氣泡風味飲、水果茶,再搭配自備的玻璃杯,保證喝起來會更美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